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團批政院拖延修礦業法 宣示將再封路到亞泥關廠

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團體30日舉行「行政院別說謊 速修鴨霸礦業法」記者會,反亞泥還我土地自救會副會長洛金.尤道(左一)與各環團代表高呼口號,呼籲行政院盡儘速修法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團體30日舉行「行政院別說謊 速修鴨霸礦業法」記者會,反亞泥還我土地自救會副會長洛金.尤道(左一)與各環團代表高呼口號,呼籲行政院盡儘速修法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7/11/30 10:46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公民與環保團體不滿政府宣示要提出「礦業法」的修法,但政院版的修法遲未經行政院院會通過送請立法院審議,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行政院拖延修法,反亞泥還我土地自救會副會長洛金.尤道宣示未來將誓死捍衛原住民居家安全,奮戰到底,未來並將不預期地封路,一直封到亞泥關廠為止!

洛金.尤道今天特別北上參與地球公民基金會的記者會,他情緒激動地抨擊,政府有沒有關心原住民過什麼樣的生活,你們是怎麼對待這個環境?他們這次對亞泥的封路雖然第一階段行動將結束,但這只是開始,「所謂文明的法律,若繼續迫害原住民的生活,總有一天會激起我們野蠻的驕傲,跟你抗爭到底,抗爭到底!」

法律扶助基金會律師謝孟羽表示,政府原本承諾6月底要提礦業法的修法也沒提,法案也早已預告,仍未提出,政院與業者的溝通也已非常頻繁了,他質疑政院遲未送出修法,是不是要以拖待變,修法應立即送立院!

地球公民基金會表示,在閣揆賴清德指示要與業者溝通下,修法繼續延宕在行政體系中;但礦務局早在今年8月邀請相關學者、業界公會及公益團體,在台北、苗栗、花蓮進行3場礦業法修法公聽會,業者就已表達心聲,更顯行政院的拖延無理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