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巨蛋ivoting追加近百萬 「未審先標」議員氣炸喊刪

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審查體育局106年度追加預算、107年度預算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審查體育局106年度追加預算、107年度預算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2017/11/23 17:42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下午審查體育局106年度追加減預算、107年度預算案,體育局與研考會報告指出,民間團體提案透過i-Voting平台決定大巨蛋去留,因此追加98萬元預算,規劃辦理公民陪審團,讓民眾充分了解大巨蛋相關內容,提出報告後,再提i-Voting小組審議會議審查是否成為i-Voting議案,目前正在招標中。

教委會召集人、國民黨北市議員吳世正砲轟「荒謬」,他指出,該筆預算尚未審查就先招標,如果委員會把這筆錢刪了的話怎麼辦,誰要出這筆錢,「你們公務員還是市長出」?同黨北市議員王鴻薇也大罵先斬後奏、審假的,完全違反預算程序;最後,在議員審議討論後,委員會最後決議該筆追加預算先行擱置,待市府補充相關資料再審。

體育局代理局長蔡培林報告該筆追加預算,研考會補充說明,審議小組認為該提案需要行政機關與民眾討論,再回到程序審議,因此規劃公民陪審團,包含籌備工作小組、討論議題、招攬公民成員及找專家學者等,再行提出共識報告送i-Voting審議小組審查,約需經費98萬元。

國民黨北市議員汪志冰問,公民提案需事前籌備訓練的作法、且須追加預算的案子有多少?研考會答覆,目前民眾提案有5案,但目前僅大巨蛋這案有追加預算。

國民黨北市議員厲耿桂芳不滿表示,大巨蛋推動花費25年時間,要不就興建、要不就拆蛋,現在推公民陪審團參與委辦案前期計畫,根本是巧立名目,為了開這個會搞一堆設備,不倫不類,若是i-Voting沒結果繼續花錢,都是障眼法。

王鴻薇詢問,98萬元花了嗎?研考會答覆還沒有,前兩次流標;體育局也說,目前招標當中,引發吳世正痛批,還沒審就先招標,太荒謬了。

民進黨北市議員王威中則說,該筆追加預算經費來源是促參獎金,但他質疑不符促參獎金支用原則,促參獎金被擴大解釋。吳世正也說,錢不是這樣用、亂來,促參條例與i-Voting有何關係,亂七八糟,要讓民眾參與當然可以,但預算應編在該編列的機關預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