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進黨變「資進黨」? 洪耀福:言過其實

立法院今審查勞基法一例一休再修法,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,修法是兼顧對中小企業照顧、勞工加班選擇權的基礎進行,有人說民進黨是「資進黨」、「偏向資方」等是言過其實,民進黨未來會盡量說明。(資料照,記者蘇芳禾攝)

立法院今審查勞基法一例一休再修法,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,修法是兼顧對中小企業照顧、勞工加班選擇權的基礎進行,有人說民進黨是「資進黨」、「偏向資方」等是言過其實,民進黨未來會盡量說明。(資料照,記者蘇芳禾攝)

2017/11/23 17:21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今審查勞基法一例一休再修法,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,修法是兼顧對中小企業照顧、勞工加班選擇權的基礎進行,有人說民進黨是「資進黨」、「偏向資方」等是言過其實,民進黨未來會盡量說明;他並引尚書「允執厥中」,表示民進黨會在多元需求取得平衡。

洪耀福表示,修法實施近一年來,聽到很多基層聲音,中小企業受傷害、勞工加班機會減少,影響收入,因此放寬一定彈性,「照顧勞工是民進黨一貫價值。」他也提到,網路上很多反對的網友都是未進入就業社會學生,不容易理解這個問題。

對於總統蔡英文曾說勞工是心裡最軟的一塊,他強調,立場從來沒有改變,不過勞工也有很多產業別與立場,不是一句話包含所有人,有人希望多休息、有人希望多加班賺錢,如何平衡經濟的振興、勞工條件保護、社會福利完善,是民進黨要努力的方向。

至於勞基法再修法是否導致民進黨流失年輕人選票?洪耀福則說,會努力爭取認同,民進黨在社會住宅、公托等年輕人關心議題提出非常多,不是一個「一例一休」就讓年輕選票怎麼樣。

針對彰縣小英後援會榮譽總會長蕭明仁於立院「勞基法」公聽會中,稱「台灣哪裡有勞工有過勞死」等語引發爭議,洪耀福表示,對於蕭的說法不會贊同,這也不是民進黨基本立場,蕭更不是民進黨派出的代表,不代表民進黨立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