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勞基法修法 學者批民進黨退步100年

高教工會秘書長陳政亮。(資料照,記者洪美秀攝)

高教工會秘書長陳政亮。(資料照,記者洪美秀攝)

2017/11/22 12:23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副教授、高教工會秘書長陳政亮今表示,國際勞工組織在96年前就針對七休一進行規範,民進黨卻要修法放寬,此次修法是「退步100年」;陳政亮還說,勞動部自己的評估報告裡都說勞工反對此次修法,卻還是執意要修,民進黨根本「全部都是在講幹話」。

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召開勞基法修法公聽會。出席公聽會的高教工會秘書長陳政亮指出,勞基法是規範勞動最基本的人道標準,若不是國家出面規範最低勞動條件,交由勞資會議這種沒有實質能力的機制來運作,台灣勞工將受到巨大衝擊;陳政亮指出,全台灣企業有工會的比例只有7.1%,有高達93%的企業沒有工會,勞工代表在勞資會議中沒有否決權,未舉辦勞資會議的事業單位也沒有罰則,這樣的規範「根本完全沒用」。

陳政亮並指著也在會議現場的勞動部長林美珠,痛批林美珠不適任不是因為身體狀況不佳,而是因為林美珠無法透過她的職務保護全台所有勞工。

陳政亮強調,據勞保局統計,2012年至2016年總計有163名勞工過勞死,平均每11天就有1人過勞死,結果修法還讓勞工可連續工作12天、每月加班提高至54小時。國際勞工組織早在1921年就規範七休一,1924年規範輪班應間隔10至11小時,台灣卻修法放寬,根本倒退100年。

陳政亮痛批,民進黨還自稱是進步黨,在他聽起來就是「笑話」,提出這樣的修法還「進步個屁」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