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原文曝光!還原「太陽花大崩潰」真相 起因是他...

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昨佔著發言台長達11小時,晚間被民進黨立架離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昨佔著發言台長達11小時,晚間被民進黨立架離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7/11/21 15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《勞基法》修正草案昨天進入委員會審查,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在程序發言時,強佔發言台11小時杯葛,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則對徐嗆聲,「你們太陽花已經崩潰」,雖然她事後解釋話被曲解,還是引起不少網友批評。為了還原真相,有媒體公開當時的錄音檔,赫然發現這句話的始因是從前立委張慶忠開始。

《民報》公開當時的錄音檔,指出當時徐永明不斷舉張慶忠為例,說明他當時雖然將《兩岸協議監督條例》付委,但民進黨也是用「復議期」向張慶忠抗議,最後張也將審查改為公聽會。徐永明以張慶忠為例,意外引起邱議瑩不滿,對著徐連環批評,也才冒出「你們太陽花已經崩潰了」等話語。

以下為錄音全文:

徐永明:當時的召委叫張慶忠,當時的召委叫張慶忠,張慶忠都遵守所謂的復議期,召委,真的,不需要。

邱議瑩:當初你不是把張慶忠罵的一無是處,怎麼現在又稱讚張慶忠了,當時太陽花不是把張慶忠罵的一無是處嗎?(徐永明:張慶忠都知道)

邱議瑩:太陽花學運不就是這樣把張慶忠搞掉的嗎?(徐永明:張慶忠都知道遵守復議期) 怎麼現在又稱讚張慶忠了?邏輯有沒有錯誤阿?(徐永明:張慶忠都知道遵守復議期)318你們不是一直在罵張慶忠一分鐘嗎?(徐永明:張慶忠都知道遵守復議期) 不是這樣嗎?怎麼現在又稱讚張慶忠了?

徐永明:召委,真的沒必要了,召委,真的沒必要!

邱議瑩:抗議剛剛好就好啦,不要再丟人現眼了啦!

徐永明:這個會開得下去嗎?我們真的需要開這樣的會嗎?

林靜儀:你就好好的下來,我們就開得下去。

邱議瑩:你自己下不了臺你就講到張慶忠去,(徐永明:張慶忠都知道遵守復議期) 你會不會等一下稱讚吳敦義啊?(徐永明:我們何必?)不要自己下不了臺現在又稱讚張慶忠(徐永明:張慶忠都知道遵守復議期,我們何必?)等一下就要稱讚吳敦義、稱讚連戰了嘛!(徐永明:張慶忠都知道遵守復議期,我們何必?我們何必?)對啦,(徐永明:我們何必?)吳敦義都知道要轉彎,所以我們何必咧?(徐永明:我們何必?)我知道你接下來要講這個了啦,你自己的邏輯都錯亂了。(徐永明:張慶忠都知道遵守復議期,我們何必?)你們黨主席都不看你一眼,你還要繼續演嗎?

徐永明:張慶忠都知道要尊重,我們沒有比別人差,我們沒有比張慶忠差,張慶忠都懂得尊重,2014年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付委,民進黨主張復議期,張慶忠都懂得尊重。

林靜儀:再一次向徐永明委員說明,復議的部分,時代力量跟國民黨兩個黨團,在上個禮拜五的議事程序,你們已經沒有辦法提出復議,民進黨黨團在他的人數上,目前能夠提出復議之連署的人數已經不足,所以復議的部分,依照立法院議事規則第七章,已經不存在。請遵守議事規則。(徐永明:保留復議的權利...)徐永明委員,你今天早上一直以一個不符合程序規則的部分,(徐永明:程序要合法...)在程序發言裏面已經發言了整整2個小時,是不是可以拜託你,尊重今日,包含經濟委員會以及衛環委員會,還有另外多數部會在此備詢的權利,請尊重本委員會。

徐永明:召委,我們沒有比張慶忠差!召委,我們沒有比張慶忠差!

林靜儀:我確定我沒有比張慶忠差,真的。

徐永明:召委,我們沒有比張慶忠差!張慶忠都懂得尊重復議期,張慶忠都懂得尊重復議期,審查改公聽。

邱議瑩:你不要再說了,(徐永明:審查改公聽)你們太陽花已經崩潰了,太陽花整個大崩潰,(徐永明:審查改公聽)在這裡稱讚張慶忠(徐永明:審查改公聽)你們太陽花已經整個大崩潰了。

徐永明:我們沒有比別人差,我們沒有比別人差,我們不要重蹈覆轍!我們不要重蹈覆轍!張慶忠...

輪值召委林靜儀呼籲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不要干擾議事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輪值召委林靜儀呼籲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不要干擾議事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