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這下難辦了?被調查對象蒲澤春 傳是政院獵雷艦案調查小組成員

國防部副部長蒲澤春(圖)等3名海軍上將被點名為獵雷案負責,不過外傳身為關係人的蒲澤春竟是調查獵雷案的專案小組成員,有軍方人士質疑這有球員兼裁判之嫌。(資料照,記者朱沛雄攝)

國防部副部長蒲澤春(圖)等3名海軍上將被點名為獵雷案負責,不過外傳身為關係人的蒲澤春竟是調查獵雷案的專案小組成員,有軍方人士質疑這有球員兼裁判之嫌。(資料照,記者朱沛雄攝)

2017/11/05 11:2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行政院專案小組2日公布獵雷艦案調查報告,指出國防部有5大缺失,媒體報導指出,主持標案的國防部副部長蒲澤春(時任海軍副司令)等3名海軍上將恐難辭其咎。不過有消息指出,身為關係人的蒲澤春竟是專案小組成員,有軍方人士質疑這恐怕是「球員兼裁判」,有違利益迴避原則。

根據《上報》報導,蒲澤春、李喜明與黃曙光3名現役海軍上將恐要為獵雷案負責,不過外傳蒲澤春竟名列行政院專案小組成員,軍方人士認為,蒲身為被調查的對象,若還成為國防部專案小組成員,將有違利益迴避原則,強調曾參與獵雷艦有關會議的將校級軍官,都不應成為專案小組成員。

針對外傳蒲澤春竟是專案小組成員,國防部發言人已澄清,獵雷艦調查專案小組主持人是張冠群副部長,並非蒲副部長。不過報導中國防部發言人並未提到蒲澤春並非小組成員。

另外,軍方人士認為,國防部與海軍參與此案的將校人數不少,為求公平、公正原則,有參與者都應排除在小組之外,例如現任的國防部常務次長尚永強,他是海軍獵雷艦評選委員之一,在決標時也被互推為副召集人,行政院對於此程序有意見,加上評選委員評分不合理異常情形,因此尚永強也不能納入專案小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