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大放棄遷校七股 議員痛批:世紀大騙婚

市議員蔡蘇秋金對南大放棄七股校區提出質詢及批評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市議員蔡蘇秋金對南大放棄七股校區提出質詢及批評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2017/10/26 12:13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大學日前宣布放棄遷校七股校區,引起地方不滿,台南市議員蔡蘇秋金今天在市政總質詢中,對南大放棄七股校區提出質詢,批評這根本是「世紀大騙婚」。

蔡蘇秋金批評說,南大遷校七股延誤了12年,現在不要設了,如何對市民交待,難道不用出面負責嗎?

秘書長吳欣修表示,南大七股校區於94年核定,卻因少子化不易招生,如果南大並非完全不想辦七股校區,可以分批辦理,這要南大主動提出,而這也是攸關一個大學的誠信。南大到底是完全不想辦,還是沒能力辦?也應向教育部說清楚。

他指出,如果南大不辦,市府希望教育部能協助媒合他校,如果也沒有,則會啟動新的規劃。當地條件佳,尤其61號快速道路七股路段最近也要通車了,當地很適合漁業及觀光等相關產業用地之用。

蔡蘇秋金說,希望市府要處理好,南大案是一個慘痛的教訓,「就像你的女兒訂婚了12年,也沒有要嫁人,對方也沒有要來娶,結果現在要把她嫁給別人。如果再過12年,就會開花結果嗎?」

她批評說,七股校區案,到後來一事無成,這是世紀大騙婚,犧牲多少老百姓的血汗錢,市府應該要逼南大出來說明,該賠償就賠償。

市議員蔡蘇秋金批評南大遷校七股校區,根本是「世紀大騙婚」。圖為七股校區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市議員蔡蘇秋金批評南大遷校七股校區,根本是「世紀大騙婚」。圖為七股校區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