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滿被說是國民黨附隨組織 救國團:5千員工可能走上街頭

救國團主任葛永光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救國團主任葛永光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2017/10/25 15:54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黨產會針對救國團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,以及相關財產的問題,昨天才召開第二次聽證會,救國團主任葛永光今大動作回應,強調從證據而言,誰占上風都很清楚,若要強說救國團是國民黨附隨組織,政府會失去公信力,未來也不排除訴諸司法裁決。葛永光並說,如果要轉成國有,他也願意談,但如影響5000相關員工生計,也可能走上街頭。

葛永光說,救國團成立時就是接受政府指導,由行政院籌組,獨立運作,且很多民進黨人士都參加過救國團活動,根本非社會控制工具。至於救國團榮譽主任李鍾桂曾到國民黨中常會報告,他認為執政黨要了解社會團體運作與業務,這很正常,如果民進黨需要了解救國團,他也願意前往民進黨中常會報告,所以要這樣認定是附隨組織非常牽強。

葛永光對黨產會的公正則表示憂心,他認為黨產會是政府機構,應該要公正客觀,但林峯正談話已經透露立場,認為救國團就是國民黨附隨組織,可是就證據來說,誰占上風很清楚,現在似乎是救國團在陪黨產會過個場,這樣的政府會失去公信力。

對於昨黨產會邀國民黨為利害關係人,葛永光表示,真正利害關係人是救國團員工、教師等,員工1000多人代表1000多個家庭,加上教育中心3000多名老師,也代表3000多個家庭,如果政府要任意處置救國團的財產,影響生計,總和5000家庭將來一定可能走上街頭。

至於黨產會拋出救國團轉為國有的想法,葛永光提到,這個已經不是新議題,以前就有討論過跟青輔會合併成青年部,而現在他也願意談,員工會因此工作更有保障。不過其實不適合,因為救國團的員工常都忙到很晚,如果變成政府組織,未必仍然是有活力有效率的組織。

葛永光也說,相信台灣是民主國家,但有人在破壞這根基,但在沒有足夠證據情況下,如果黨產會一定要認為救國團是國民黨附隨組織,未來一定會打行政訴訟,「大家法院見」,讓法官做最後裁判。除非有人用政治力干預司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