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無論擔任哪項職務都不會變 賴清德:我主張台獨!

行政院長賴清德首次備詢,被問到兩岸立場時,賴清德指出,他是「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」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行政院長賴清德首次備詢,被問到兩岸立場時,賴清德指出,他是「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」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7/09/26 12:3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行政院長賴清德,今日在立法院接受親民黨立委陳怡潔、國民黨立委王惠美等人的質詢,過程中被問到兩岸立場時,賴清德指出他是「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」,不管他擔任哪個職務都不會改變。

賴清德在回答陳怡潔的兩岸問題質詢時,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,名字叫做中華民國,兩岸則是互不隸屬的關係。至於賴的兩岸立場為何?賴清德回應,遵循總統指示,兩岸要互助互惠,善意和承諾不變,且在不對任何壓力屈服的狀況下,推動各種工作。

賴清德強調,兩岸有共同目標和共同敵人,應該要相互合作。他所謂的共同敵人,包括颱風、地震和愛滋病等等,增進兩岸人民福祉是共同目標,假如中國當局能理解這點,他相信許多事都能解決。

陳怡潔則質疑,中國國台辦對賴清德沒有太多期待,賴清德對此指出,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,要追求的是人民最高福祉,不用侷限在強權畫的小圈子裡打轉,也不必在乎某些人的話。

到了國民黨立委王惠美質詢兩岸立場時,賴清德說,他是1個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,他也曾經在台南市議會講過,不管他擔任哪個職務,這個都不會改變。

王惠美聞言後,則質問賴清德過去「親中愛台」的言論如何解釋?王惠美說,之前賴清德擔任地方首長還能隨便說說,今天已經是最高行政首長,必須要有清楚的中心思想,別害死台商。

賴清德對此強調,親中愛台和台獨主張並不違背,所謂「親中愛台」是以台灣為核心,對中國表達親善的態度,伸出友誼的手,以交流達到了解、理解、和解、諒解,所以和台獨是並行不悖的。(更新時間:16:06)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