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大校園濺血事件 警將拘提白狼之子到案

影片中帶頭打人的灰衣男子(圖右),疑為白狼張安樂次子張瑋。(翻攝自youtube)

影片中帶頭打人的灰衣男子(圖右),疑為白狼張安樂次子張瑋。(翻攝自youtube)

2017/09/25 11:31

〔記者郭安家/台北報導〕「2017『中國新歌聲』上海.台北音樂節」昨取消,未料,台灣大學辛亥路人行道上,中華統一促進黨胡姓男子持甩棍將台大歷史系同學張耿維打至流血,台北市議員顏聖冠、簡舒培今上午陪學生開記者會;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長楊鴻正說明,已將打人的胡姓男子移送偵訊,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之子張瑋也將拘提到案。

網友昨表示,事件發生於台大新體育館外的人行道,張瑋帶著一群小弟毆打台大學生,網友以手機錄影跟拍,又引發張瑋等人不滿、追打,過程都被錄下。

大安分局長楊鴻正表示,昨晚6時55分左右,已將打人的統促黨吳姓犯嫌帶回分局偵辦,晚間11時移送地檢署偵訊;同學質疑犯嫌不只1人,警方已掌握相關錄影畫面,認出另還有2位涉嫌人,包括同學所提到的張瑋,今向檢察官聲請拘票,將於最段時間拘提到案,偵訊移送法辦,警方一定會嚴加針對打人、違法份子,只要到場都說通知到案說明。

對於學生控報案40分鐘後,警方才到場導致學生被打。楊鴻正則解釋,曾詢問台大主秘林達德是否要派警察進入校園協助維安工作,但林明確表示基於校園自治不同意警方入校園,如校內有治安事件,會請校安系統報請警方處理。

楊鴻正指出,昨下午5時2分許即接獲報案電話,共有50通電話報案,大部分說音響擾寧,且報案地點都在校園內,而台大丁姓駐警隊長也說不用支援,直到5時26分才有1通電話地點是在校外,警方才到場,但員警於辛亥路找不到人,接著在台大體育館側門見到救護車,並立即處理;也許警方值班同仁有疏失,會依照規定追究行政責任。

但記者會現場上也有黃姓同學不滿,警方花了半小時在釐清案發地點是校外還校內,根本就是另一起八掌溪事件,也不滿楊鴻正要去扯警方進入校園議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