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全卸任前 苗栗大埔張藥房都計案昨通過

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,張藥房原址用地由道路用地變更為建築用地。(資料照,記者彭健禮攝)

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,張藥房原址用地由道路用地變更為建築用地。(資料照,記者彭健禮攝)

2017/09/06 16:36

〔記者彭健禮/苗栗報導〕行政院長林全將於明天卸任,他當初承諾的苗栗大埔張藥房「原地重建」,經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(簡稱都委會)於昨天審議通過,張藥房原址用地,由道路用地變更為建築用地;張藥房老闆張森文遺孀彭秀春說,很感謝林全院長的積極協助,也為林全的去職感到不捨。

苗栗縣政府在前縣長劉政鴻主政期間,於98年辦理新竹科學園區竹南基地開發案(又稱大埔開發案),強拆張藥房等4戶,引發爭議。林全於去年8月間,出席「社會各領域團體座談對話」,面對受邀參與的彭秀春的懇求,承諾原地重建。

內政部也就張藥房案成立專案小組,釐清相關法令,並與張藥房等戶進行協商;內政部長葉俊榮和彭秀春等人,今年5月在內政部簽訂和解書草本,彭秀春等撤回本案在法院的訴訟,張藥房原地歸還、重建。

內政部城鄉發展分署於8月9日,將計畫書圖送縣府,縣府於16日召開第270次縣都委會審議通過,29日縣府將計畫書圖報內政部都委會;內政部都委會昨天審議通過。

張藥房原址面積23平方公尺(約6.9坪)

縣府表示,待縣府地政處完成後續土地返還作業,彭秀春可依法申請重建,張藥房原址面積為23平方公尺(約6.9坪)。

縣府指出,內政部都委會對於張藥房重建後的路口交通安全,也十分審慎。要求張藥房原址旁仁愛路限速30公里;未來仁愛路西行禁止右轉公義路、公義路南向禁止左轉仁愛路;若有需改進,也請交通道管機關依流程自行辦理相關交通管理措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