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行政院三長堅辭 賴清德週五交接上任

新閣揆將由賴清德出任,以因應明年具有「期中考試」意義的地方大選。(資料照,記者洪瑞琴攝)

新閣揆將由賴清德出任,以因應明年具有「期中考試」意義的地方大選。(資料照,記者洪瑞琴攝)

2017/09/04 11:24

〔記者鄒景雯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召集跨部會的「稅改會議」後,自認完成階段性任務,他決定在週二(5日)向蔡英文總統請辭。由於其去意甚堅,新閣揆將由賴清德出任。以因應明年具有「期中考試」意義的地方大選。

由於立法院新會期將在22日開議,新任閣揆最遲15天內要向國會報告,因此林全與賴清德的交接將在週五(8日)進行。

經濟部長確定由沈榮津真除

據了解,副院長林錫耀與秘書長陳美伶都將一同離開現職,由賴清德另外徵詢適當人選出任。林錫耀希望能夠休息,陳美伶則另有任用。此外,備受矚目的財經部會,包括國發會主委、經濟部長、財政部長,暫時沒有異動安排。經濟部長確定將由沈榮津真除。

林全去年520接掌閣揆,答應「暫時幫忙」,成為蔡英文政府的首任行政院長。在近一年四個月的任期中,歷經一例一休、年金改革、前瞻基礎建設等政策推動,最後提出外界普遍反應正面的稅改方案。儘管自上任後有關「老男藍」的攻擊不斷,但林全自認這段期間對於國家政務無不戮力以赴,問心無愧,堅持此時是他離開行政院的最佳句點。

行政院今天上午的會議主要是聽取財政部長許虞哲的簡報,林全親自整合各部會對稅改的各種意見與建議,行政院在中午12點半召開記者會說明內容,並已將稅改方案列為立法院新會期的優先法案,拚年底前完成修法。這部分的工作將由新任閣揆賴清德接棒進行。

賴清德的出線,毫不令人意外,蔡英文與賴清德的組合,象徵民進黨已經完成「強強」整合,將全力對外競爭與衝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