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聯合國大會9月中召開 李應元將赴美宣傳入聯

聯合國大會將於9月12日至25日舉行,因大會主題與環境永續發展相關,外交部規劃由環保署長李應元(見圖)赴美,向全世界說明台灣不該被遺漏在聯合國體系之外。
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聯合國大會將於9月12日至25日舉行,因大會主題與環境永續發展相關,外交部規劃由環保署長李應元(見圖)赴美,向全世界說明台灣不該被遺漏在聯合國體系之外。 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2017/08/31 16:20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今年聯合國大會將於9月12日至25日舉行,我國雖規劃不請友邦提案,但在宣傳入聯上將有突破性做法。據悉,因大會主題與環境永續發展相關,外交部規劃由環保署長李應元赴美,屆時將於紐約重要地點舉辦發布會,向全世界說明台灣不該被遺漏在聯合國體系之外;據了解,外交部明也將發布一支短片,呈現台灣在環境永續上所做的努力。

聯合國大會開會在即,我國今年依循去年模式不請友邦提案,此作法讓多數執政黨立委深感不滿,認為今年已經不是總統蔡英文上任的第一年,「沒必要那麼低調」,外交部也不該因忌諱中國反應,永遠在考慮時間點,應再更積極的有所作為。

今年大會主題與環境永續發展相關,除按往例薦請友邦協助致函聯合國秘書處,同時也規劃請友邦在大會中發聲;消息人士透露,今年推動方式將比以往更多元,規劃由李應元在紐約重要地點,以類似發布會形式,舉辦台灣入聯活動的相關說明,因「官方參與層次有所突破」,對美方容許程度來說是非常大的進展,外交部不希望有任何差錯,相關安排低調進行,外交部明也將發布宣傳短片說明。

此外,在美僑胞將發起遊行,據了解,立法院將派出代表參與遊行,希望傳遞台灣身為地球村一份子,希望加入聯合國的心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