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橄協理事長遭爆用借貸綁架協會 立委批「如地下錢莊」

橄欖球協會會長李宏信,遭爆利用借貸綁架協會。圖為橄欖球比賽示意圖。(正德國中提供)

橄欖球協會會長李宏信,遭爆利用借貸綁架協會。圖為橄欖球比賽示意圖。(正德國中提供)

2017/08/08 17:1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體育協會自去年奧運以來遭爆多項弊病,引起民間與政界關注。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痛批,橄欖球協會負債近1400萬,結果最大債主竟然就是協會理事長,質疑「體育署不用介入處理嗎?」

根據《風傳媒》報導,有橄欖球界人士指控,橄欖球協會理事長李宏信利用不斷放款,讓協會被這筆債務綁架,李還疑似操弄理監事選舉,讓35名理事都是自己的人馬,但今年因推廣橄欖球成效不彰,被亞洲橄協評為「表現極糟」,可能因此喪失補助,影響選手權益。

徐永明引述報導,提到橄欖球協會的「組織與會務運作」、「會計制度及財務狀況」,被體育署評量為最差的「待改善」。然而,負債1382萬中,有1136萬的債權人是理事長李宏信和女兒李正鈺。

對此,徐永明質疑「體育署不用介入處理嗎?」批評體育署到底是「毫不知情」還是「放任胡搞」?認為「無論是何者,只能證明體育署真的是無能!」

徐永明說,單項體協每年領取國家大量補助,卻長期被特定家族、派系把持,如今又爆出理事長放款綁架協會的事情,痛批「和地下錢莊的手法如出一轍。」徐永明表示,今年棒協、泳協、桌協、橄協不斷出包,體育署卻毫無作為,待第三次臨時會通過《國體法》後,「不如把體育署長和這些藏汙納垢的協會一起掃進歷史的灰燼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