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世大運手冊自稱中華台北? 觀傳局:被FISU改的

世大運手冊稱台灣為「中華台北」引起爭議,對此發言人楊景棠回應,要遵守奧會模式。(資料照,記者蔡亞樺攝)

世大運手冊稱台灣為「中華台北」引起爭議,對此發言人楊景棠回應,要遵守奧會模式。(資料照,記者蔡亞樺攝)

2017/08/08 15:1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世大運將於8月19日舉行,然而手冊上被發現竟然以「中華台北」代稱台灣,被質疑是自我矮化,受到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、黃國昌與網紅視網膜批評。對此,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媒體出版科長謝佩君今(8)日表示,原來送審的英文版媒體手冊寫「Taiwan(台灣)」,是被FISU(國際大學體育總會)改成「Chinese Taipei(中華台北)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謝佩君表示,今年2月開始撰寫媒體手冊,7月上旬送審FISU,即便歷經半年的溝通,FISU堅持要依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模式。而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則指出,世大運為國際大學體育總會(FISU)主辦,因此對外發行的英文手冊依照規定必須要交由FISU審查。昨日楊景棠也指出,這是1981年洛桑協議下的「奧會模式」,由於世大運是國際賽事,因此必須得遵守。

據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指出,「奧會模式」是1980年代中國開始向各國際總會申請會籍,造成我國選手被打壓而無法出賽。因此我國奧會與國際奧會共同簽屬協議,將我國名稱、旗幟與歌曲定為「中華台北」,從選手、裁判、官員、活動場合與文宣都得依照規定,如果不遵守,選手或中華奧會會被停權或取消承認,最嚴重會喪失奧會會籍及參加相關國際運動賽事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