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行政院提名陳英鈐、陳朝建 接掌中選會

中央大學法政所長陳英鈐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中央大學法政所長陳英鈐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7/08/02 18:42

〔記者曾韋禎/台北報導〕現任中選會主委劉義周、副主委陳文生及劉宗德、潘維大、陳國祥、張瓊玲等4位委員將於11月3日任滿,行政院已提名中央大學法政所長陳英鈐、台中市法制局長陳朝建擔任主委、副主委。

依「中央選舉委員會組織法」規定,中選會委員任期4年。包括劉義周、陳文生在內的11名委員,除了林慈玲、劉嘉薇、江委員、張淑中、林偕得等5人將於2019年11月3日任滿外,其他6人皆在今年11月3日任滿。

不過行政院長林全尚未公告提名,被提名人的個人資料已於傍晚送進立法院。據顯示,林揆將提名陳英鈐擔任中選會主委、台中市法制局長陳朝建擔任副主委;並提名國北教大教務長周志宏、政大選研中心主任蔡佳泓、文化大學法律系主任許惠峰、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林瓊珠等人擔任中選會委員。

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,這個程序有瑕疵,應該等行政院長正式公告提名後,才將資料送進來。不過他肯定這是非常出色的名單,這幾位被提名人學有專精,在學界表現出色。希望未來可以維持中選會的客觀、中立。

台中市法制局長陳朝建。(圖擷自台中市府官網)

台中市法制局長陳朝建。(圖擷自台中市府官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