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外交部宣布 暫關閉挪威、關島、吉達外館

外交部宣布,將暫時關閉我駐挪威、關島、吉達辦事處運作。圖為外交部長李大維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外交部宣布,將暫時關閉我駐挪威、關島、吉達辦事處運作。圖為外交部長李大維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2017/07/27 15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外交部在今日宣布,為將有限的外交預算與資源、人力做最有效的配置發揮,將暫停我國駐沙烏地阿拉伯吉達、美國關島與挪威代表處的運作。

外交部表示,駐吉達辦事處將於今(7月27)日停止運作,業務由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處兼轄;駐關島辦事處於8月31日暫停,業務由駐帛琉大使館兼轄;駐挪威代表處於9月30日暫停,業務由駐瑞典代表處兼轄。

除了上述三外館,外交部長李大維也批准關閉北非利比亞代表處,而利比亞駐館在2011年內戰期間已暫時關閉,業務由我駐約旦代表處兼轄,之後也將負責利比亞代表處裁撤計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