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體育署要求泳協道歉 蘇巧慧:該道歉的是體育署

丁聖祐「丁妹」質疑泳協遴選過程為黑箱作業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丁聖祐「丁妹」質疑泳協遴選過程為黑箱作業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7/07/20 23:2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前台大泳將「丁妹」丁聖祐因未入選世大運名單,透過影片質疑泳協遴選過程為黑箱作業。

事件延燒至今,體育署今發布新聞稿內容除嚴厲譴責游泳協會外,更要求游泳協會須出面公開說明、向社會大眾道歉。不料卻遭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吐槽,「體育署才應該要向社會道歉」。

16日,泳協與體育署召開記者會,體育署研議將丁妹破格徵召,遭立委林昶佐批評,「重要的是泳協遴選選手過程的嚴重問題,做這種模糊焦點的發言,根本是護航黑箱泳協!」。

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17日痛批,記者會上總教練李澄峯表示,為了平息爭議,考慮女子游泳項目只報名接力賽不報個人賽。泳協此種乾脆「不報名個人賽」的處理做法,不僅犧牲其他選手權益,更是陷丁妹於不義!他補充,這種沒有任何道理的亂搞,再次顯示了泳協根本不適格,根本不配做國家代表隊的辦理單位!

今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指出,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說體育署是在「不知道泳協要說什麼」的狀況下陪同泳協開了記者會。還讓泳協直接宣布「全面退出女子個人項目競賽」。顯見體育署放任泳協用賭氣式的方式處理事情。選手的參賽權益莫名遭到犧牲,令蘇巧慧相當無法接受。

蘇巧慧認為體育署所做的補救方式為,成立「國家代表隊遴選爭議申訴專區」,雖將李姓大一新生選手納入代表隊,但不也更證明了「泳協遴選選手過程出了大問題」?

蘇巧慧強調,體育署至今所有的作為,既沒有回應社會的問題,也毫無監督泳協的功能,體育署未盡到監督責任應向社會大眾道歉,且就此事對游泳協會提出懲處,才能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。

相關影片請見:

相關連結請見:

丁聖祐強調「我不要特殊待遇,我只要公平、公正、公開的遴選標準。」(圖擷取自丁聖祐臉書)

丁聖祐強調「我不要特殊待遇,我只要公平、公正、公開的遴選標準。」(圖擷取自丁聖祐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