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駐台人員離台? 宏都拉斯大使謝拉否認傳聞

宏都拉斯與我邦誼不穩? 外交部:未聞大使將離任。 圖為蔡英文總統去年以軍禮歡迎來訪的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伉儷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宏都拉斯與我邦誼不穩? 外交部:未聞大使將離任。 圖為蔡英文總統去年以軍禮歡迎來訪的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伉儷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2017/07/11 16:33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《鏡周刊》今天報導宏都拉斯部分駐台使館人員,即將在本月中調離台灣,轉往中國擔任新職,報導並質疑此調動是否代表宏都拉斯與我國邦誼不穩。宏都拉斯駐台大使謝拉今天否認此消息,並表示他不曉得這個消息是怎麼來的,強調疑有人故意從中破壞兩國友好關係;外交部亦表示對此無所悉。

繼巴拿馬上月與我斷交後,《鏡傳媒》今天下午報導,宏都拉斯駐台使館人員昨與高雄友人餐敘時,透露部分駐台使館人員將在本月中旬後被調離台灣,並赴中國就任,恐再引發外交危機。

宏國駐台大使謝拉今天否認此消息,並表示不曉得這個消息是怎麼來的。外交部也對此表示,未聞大使將離任消息;但若是大使私人行程,外交部自無所悉。

宏都拉斯駐台大使謝拉於2015年初到任,原是宏國總統葉南德茲任國會議長時的特助,相當熱愛台灣,時常在個人臉書上分享台灣與宏都拉斯交流互動訊息,積極促成兩國商機媒合。另,宏都拉斯共和國副總統阿瓦雷斯上月下旬訪台,宏都拉斯國會議長亦甫在上週訪問台灣,宏國與我高層互訪頻繁。(更新時間:16:55分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