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年改釋憲求「親」受挫 國民黨籲綠也提版本

立法院國民黨團呼籲,所有在野黨應為年金改革聲請釋憲合作,並呼籲民進黨團也提版本。左起為黨團總召林德福、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立法院國民黨團呼籲,所有在野黨應為年金改革聲請釋憲合作,並呼籲民進黨團也提版本。左起為黨團總召林德福、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2017/07/11 12:19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國民黨團尋求親民黨團連署年金改革釋憲,遭嘲諷「無內容,打假球」。國民黨團今再呼籲在野黨應為釋憲合作,並納入信賴保護、溯及既往原則;國民黨團強調,年改法案既已通過,民進黨團若心胸夠寬大可加入聯署或也提釋憲版本。

國民黨團於年改法案處理期間曾欲提聲請釋憲,但因黨團僅有34席立委(簡東明因賄選案停權),須尋求親民黨團、無黨籍立委連署,以達38席最低門檻,未料後來不但先遭親民黨拒絕,昨還反被親民黨團呼籲加入其連署,並諷刺藍團版本「無內容,打假球」。

黨團總召林德福表示,其實黨團早已完成黨內連署送給親民黨尋求支持,應給受年改影響者一個釋憲機會,這是他們最卑微的一個要求對於親民黨團軍警消醫護的內容,黨團予以肯定,但也希望納入公務人員及教職人員一併釋憲,在野黨應不分彼此保持合作。

林德福也表示,日前年改法案三讀,民進黨立委們在一場向全國公教人員鞠躬的畫面仍歷歷在目,如今國民黨團提釋憲人數不足,若真心要改革,除在野黨合作外,民進黨就應加入連署,而是否要與親民黨會面商議版本或合作,有待明日黨團大會討論與決議。

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指出,親民黨昨說黨團未有相關連署,其實他們早已協助民間版本完成黨籍立委連署,未將關資料完成,是盼親民黨看過再送出,且國民黨團自己的版本與親民黨方向無衝突,希望納入溯及既往、信賴保護、年資採計、歸零年限等內容。

李彥秀強調,國民黨團聲請釋憲連署仍差4席,若希望減少年改後的社會對立,以及解除公教人員的疑慮,不管國、親或民間版本都應走釋憲,且提釋憲也不影響行政院的年改進程,若民進黨心胸夠寬大,也應提出自己黨團版本的釋憲,或是加入其連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