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北車站智慧化計畫 世大運前完成有困難

台北車站智慧化簽約記者會10日於台北市政府舉行,亞旭電腦董事長林成貴(左起)、華碩技術長吳欽智、華碩董事長施崇棠、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林欽榮、台北市交通局長張哲揚出席簽約儀式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台北車站智慧化簽約記者會10日於台北市政府舉行,亞旭電腦董事長林成貴(左起)、華碩技術長吳欽智、華碩董事長施崇棠、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林欽榮、台北市交通局長張哲揚出席簽約儀式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7/07/10 21:40

〔記者周彥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政府今與華碩集團旗下亞旭電腦開簽約記者會,宣佈啟動台北車站智慧化計畫。市長柯文哲表示,若能讓市民進出台北車站少1分鐘,一定更有效率;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也說,盼望此計畫不再讓台北車站是「大迷宮的都市傳說」。但交通局長張哲揚卻透露,室內定位導航服務可能難以搶在8月19日世大運前完成。

交通局表示,台北車站智慧化計畫主要包括人行指標導引系統、室內定位導航服務之基礎建設及APP、觀光交通旅遊運用、安全監控系統及停車場智慧化等5項,經營內容含市民大道公中段及塔城段2個停車場、行旅廣場觀光看板廣告及預留APP商業訊息推播功能。

柯文哲表示,要成為名副其實的智慧城市其中一個條件就是交通;台北車站是台北市的門面,每天有52萬至60萬人次進出,若每人可以節省1分鐘,就不得了,勢必更有效率;「政府自己做智慧服務通常很慘,乾脆找業界買服務。」

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表示,城市創新是改變的力量,參與其中是企業社會責任,用智慧打造台北車站,讓台北躋身一流的智慧城市,盼望台北車站不再是「大迷宮的都市傳說」。

但張哲揚會中卻透露,世大運將至,室內定位導航服務原先預計在9月7日完成,可能難以搶在世大運之前完成,算是「比較遺憾」,廠商會盡量趕工看看。

交通局交通治理科科長張生萬說,預計8月完成人行指標導引系統,9月完成室內定位導航服務之基礎建設及APP、安全監控系統及停車場智慧化,11月完成觀光交通旅遊運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