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馬規蔡不隨 蔡英文復聘無任所大使

總統蔡英文恢復過去無任所大使的任命,特任台大社會系教授(社會民主黨召集人)范雲等人為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。(資料照)

總統蔡英文恢復過去無任所大使的任命,特任台大社會系教授(社會民主黨召集人)范雲等人為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。(資料照)

2017/07/04 10:20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總統蔡英文恢復過去無任所大使的任命,在6月時特任衛生福利部疾管署前署長郭旭崧、外交部前部長簡又新、環保署前署長陳重信、中華電信獨立董事陳正然、PChome 董事長詹宏志、台大社會系教授(社會民主黨召集人)范雲、現任國策顧問紀政,為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,聘期2年,自106年6月15日至108年6月14日止。

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說,總統新特聘無任所大使,分別於環境永續、公衛、數位機會、女性賦權、體育文化等領域表現卓越,學養兼具。未來期盼能借重無任所大使於各項領域的專業,協助政府推動外交工作。

林鶴明表示,無任所大使,本來就是國家因應外交工作推展上的多元需要,就不同領域、專業或特別任務所遴任的外交使節,例如美國負責推動阻止人口販運的無任所大使蘇珊‧柯佩吉(Susan Coppedge)等。在我國也是行之有年的制度。

事實上,李登輝政府時代,自1998年就參照美國、南非、印尼及新加坡等國,設立無任所大使,借重民間賢達,協助推動各項功能性外交任務。陳水扁政府時代也延續聘任無任所大使,協助政府推動國際事務,共同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。但馬英九擔任總統期間,並未遴聘無任所大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