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敗選一個多月將卸黨魁 洪秀柱還在怨人頭黨員

洪秀柱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仍對人頭黨員問題多所抱怨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洪秀柱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仍對人頭黨員問題多所抱怨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2017/06/28 12:27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30日將卸下黨魁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,雖然連任失利已逾一個多月,但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仍對人頭黨員問題多所抱怨,甚至透露選舉過程中各參選陣營協商處理人頭黨員的經過,都有全程錄音,誰贊成、誰反對,都可以拿出來公布,但當主持人慫恿公布時,她又說「不好」,因為「人家會認為我輸不起」。

洪秀柱表示,選舉時,有很多人在中常會千方百計要防範她有內場優勢、主場優勢,但事實上這次選舉完全公開、公平、透明,反觀人頭黨員問題,另一位候選人郝龍斌主張以團進團退方式處理,只要聯絡方式都在同一地址的就全部封殺,中常會卻不同意。

對於吳敦義曾經意有所指說,在8月20日上任前,「她(指洪秀柱)應該知道怎樣負責任」,洪秀柱說,她想是否意指發薪水的問題,但自己上任至今,從未欠黨工薪水,就連原本可以不發的績效獎金也都發了,而且6月份也會照發。

洪秀柱接著說,至於7月份黨工薪水問題,國民黨應該學習民進黨好的部分,也就是黨公職人員分擔金制度,她的責任1千萬早已達標,至於每人應繳100萬元的中常委,目前只有2個人繳齊,「(選舉)請客吃飯有錢,但分擔金總該也繳一繳吧﹗」她強調,只要大家繳黨公職分擔金,湊一湊,7月份薪水就不會有問題,至於8月份的薪水,就應該由吳敦義來負責。

談到敗選原因,洪秀柱說,吳敦義贏在組織戰,而且過去擔任多項行政首長,「這些位子很多資源可以分配」,很多人都曾受過吳敦義的照顧,讓吳擁有豐沛人脈,可以順利布署組織戰,而且這次吳敦義幾乎是以參選總統的規格在打選戰,並以參選2020為目標。

不過,洪秀柱也抱怨,前年總統大選黨內提名,自己拋磚引玉,擁有豐沛人脈的黨內天王級人物,都不願意出來打這場可能輸、卻能有助於黨團結的選舉,後來她所了解,這些人都不登記黨內初選的原因,也許是覺得「不屑」、「勝之不武」,但她認為那不是理由,真正原因就是「他們都認為沒有勝選機會」,最後只有朱立倫跳下來參選。

對於主持人問,吳敦義參選2020有無勝算?洪秀柱說,要看這兩年的變化,以及吳敦義對於路線問題要如何決定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