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通霄鎮長及主秘代理如走馬燈 徐耀昌:不要再惡鬥

苗栗通霄鎮籍縣議員周玉滿,縣政總質詢時,要求縣長徐耀昌針對縣府派代理通霄鎮長及主秘案做說明。(記者張勳騰攝)

苗栗通霄鎮籍縣議員周玉滿,縣政總質詢時,要求縣長徐耀昌針對縣府派代理通霄鎮長及主秘案做說明。(記者張勳騰攝)

2017/06/15 17:31

〔記者張勳騰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府指派代理通霄鎮長及主秘人選,引發不少通霄鎮民反彈及議論;縣長徐耀昌今天在縣議會總質詢時強調,一切依法行政,希望通霄鎮代會及里長都能接受派代人選,不要惡鬥下去,搞得亂七八糟,非地方人士所樂見。

原通霄鎮長徐永煌因案被停職,縣府派通霄鎮公所主秘呂廷泓代理鎮長,不料代理才百日就被撤換,改由西湖鄉代理鄉長潘志明代理通霄鎮長;前天苗縣府又派簡任秘書古明弘代理通霄鎮公所主任秘書。此舉,引起不少地方人士反彈。

通霄鎮籍縣議員周玉滿今天在縣政總質詢時,要求徐耀昌針對通霄鎮派代理鎮長及主秘案作出說明。

徐耀昌指出,徐永煌是因案停職,並不是解職,還具備鎮長身分,代理鎮長要對施政決策有所遵從,並代表通霄鎮執行公權力及依法行政。

徐耀昌話鋒一轉感慨的說,「原主秘呂廷泓應該想想,他的位置是誰給的,但呂卻忘了自己是誰,做人應知恩圖報,有情有義,我聽說,徐還未交接,鎮長室的東西就被搬光,公所人事也馬上異動,這樣是不對的!」

徐耀昌指出,至於派古明弘代理主秘,是要協助代理鎮長,並以最負責任的態度依法行政,也希望派代人選,通霄鎮代會及里長能接受,不要惡鬥下去,搞得亂七八糟,非地方人士所樂見。

已退休的呂廷泓回應,感謝徐永煌對他的提攜之恩,他喊冤說,徐永煌在鎮長室的物品被搬光,與他無關,他根本沒有動,至於人事異動部分,完全是推動鎮政需要,他也感謝徐耀昌派他代理鎮長,公務人員以服從為天職,若徐耀昌另有考量,他也尊重及服從。

苗栗縣長徐耀昌希望通霄鎮代會及里長能接受派代人選,不要再惡鬥下去。(記者張勳騰攝)

苗栗縣長徐耀昌希望通霄鎮代會及里長能接受派代人選,不要再惡鬥下去。(記者張勳騰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