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發出「祭巴拿馬文」 呂秋遠:分手方式太粗暴

外交部長李大維宣布我與巴拿馬終止外交關係,並表示我國政府強烈不滿並憤慨巴拿馬「欺矇我到最後一刻」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外交部長李大維宣布我與巴拿馬終止外交關係,並表示我國政府強烈不滿並憤慨巴拿馬「欺矇我到最後一刻」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2017/06/13 14:3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巴拿馬今天宣布與中國建交,並終止與我邦交關係,引發國內一陣譁然。律師呂秋遠今天在臉書發出「祭巴拿馬文」,並將祭文翻譯成10點文,他認為未來邦交國肯定會再減少,只要中國想要,沒有要不到的,並感嘆巴拿馬分手方式粗暴。

呂秋遠今天在臉書針對巴拿馬斷交發出「祭文」,由於祭文是文言文,結尾用10點文翻譯,他提到巴拿馬與台灣建交106年,在中美洲是強國,斷交對台灣是非常嚴重的事情,因為巴拿馬算是台灣邦交國中僅剩的少數大國。

他強調,現在台灣的邦交國每個都不穩,「只要中國想要,沒有要不到的。」並補充,「我國只剩下20個邦交國,日後一定會繼續減少,請不要緊張。」,台巴關係幾年前就已不穩,因此斷交不意外,即便蔡政府上任就訪問巴拿馬也沒用。

呂秋遠認為,援助比台灣貧窮國家是應該的,但是不需要毫無意義的金錢賄賂。我國不應用錢買回邦交,但也不用急著終止所有人道上的合作。他感嘆,在一起這麼久,用這麼粗暴的手段分手,有點令人傷感。

由於祭文太深奧,許多網友笑稱還好有翻譯,有人甚至勸進呂秋遠選立委,也有網友感嘆「其實我也不知道,建交有什麼好處」。

呂秋遠發出「祭巴拿馬文」。(圖擷自呂秋遠臉書)

呂秋遠發出「祭巴拿馬文」。(圖擷自呂秋遠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