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鄭文燦出席EETO午餐會 呼籲中國大方交流

桃園市長鄭文燦贈送大溪木雕神桌紀念品,給EETO處長馬澤璉。(市府提供)

桃園市長鄭文燦贈送大溪木雕神桌紀念品,給EETO處長馬澤璉。(市府提供)

2017/05/16 20:55

[記者謝武雄/桃園報導]歐洲經貿辦事處(EETO)今天邀請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「歐盟會員國駐台代表」午餐會,這是EETO繼今年3月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午餐會後,首度邀請的台灣政治人物,不少出席的歐盟代表開玩笑表示,這是比照「總統級」待遇;期間對於兩岸關係,鄭文燦也呼籲中國要大方進行交流。

出席午餐會者,包含EETO處長馬澤璉、副處長婁薇琦及17個歐盟會員國駐台代表,會員們一致看好鄭文燦是明日之星,對於代表們詢問鄭文燦為何民調支持度這麼高;鄭文燦說,他的服務不分族群,此外,除溝通以外,更重要的是解決問題,從市議員到里長甚至里民提出問題,市府都會設法解決,這是他獲得普遍支持主要原因。

鄭文燦也提到上任後非常重視與歐盟國家交流,歐洲在高科技、文化及綠能產業發展非常成熟,他上任至今至少有80個團次拜會活動,桃園境內的國際高中也開設法語、德語和西班牙語課程。

出席代表們對於亞洲矽谷、航空城計畫、機場城市交流、外國人才聘用、地方政府的區域經濟整合等議題提出問題,鄭文燦也逐一說明,也允諾廠商來桃園投資,任何問題都可以找他,他一定協助解決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與EETO處長馬澤璉、歐盟代表合影。(市府提供)

桃園市長鄭文燦與EETO處長馬澤璉、歐盟代表合影。(市府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