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拒出席 立院抗議中國打壓WHA協商破局

立法院院會一開始就宣布休息協商,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走至議場門前,國民黨立委則相互討論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立法院院會一開始就宣布休息協商,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走至議場門前,國民黨立委則相互討論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2017/05/12 11:25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(WHA)將於本月下旬舉行,然而因中國阻撓,我迄今仍沒有收到邀請函。立法院民進黨黨團表示,健康是基本人權,台灣參與世衛組織(WHO)是世界公衛體系不可或缺的一環,立法院應作成共同決議,嚴正抗議並譴責中國打壓。立法院今上午就此案召開朝野協商,但因國民黨團拒絕出席協商會議,協商破局。

距離WHA大會倒數10天,然而因中國打壓,我方仍未如往例收到觀察員邀請函。立法院民進黨黨團提議,立法院應就此案作成共同決議,嚴正抗議並譴責中國以片面政治理由打壓台灣參與。民進黨黨團提案表示,健康是基本人權,疾病傳播無國界,防疫不能有缺口,台灣參與WHO攸關全體國人的健康權益,也是世界衛生與防疫體系不可或缺的一環。

民進黨團表示,但由於中國大陸施壓WHO不得發出邀請函,更不斷以片面政治藉口阻礙台灣參與WHA,建請立法院作成共同決議,強調WHO是非政治性組織,沒有任何理由將台灣人的健康權益排除在外。打壓台灣,不僅對台灣人民不公平,也對國際社會的衛生安全與防疫造成負面影響。並且針對中國大陸以片面政治理由阻礙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,立法院應予以嚴正抗議並譴責。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上午召集立法院朝野各黨團,就「我國參與WHO發表共同聲明」一案進行研商。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、書記長李俊俋、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與親民黨黨團總召李鴻鈞等人皆出席。然而國民黨團代表遲未現身,一群人乾等15分鐘後,蔡其昌表示,因為只有民進黨、時代力量和親民黨黨團到協商會場,議事同仁和國民黨團聯絡,他們明確表示不會出席,因此協商不會有共識、也不會有結論,就此結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