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提案退回前瞻計畫 民進黨時力聯手否決

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今早要求朝野立即協商,藍委並聚集主席台前舉牌高喊「前瞻亂搞,食安不保」「不顧食安、只要綁樁」等口號,提案要求退回重審、變更今日議程,但都被否決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今早要求朝野立即協商,藍委並聚集主席台前舉牌高喊「前瞻亂搞,食安不保」「不顧食安、只要綁樁」等口號,提案要求退回重審、變更今日議程,但都被否決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2017/04/24 15:53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經濟聯席委員會今審查「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」,立院國民黨團稍早提案要求前瞻條例「退回重議」,並提案變更議程,將今日議程改為邀請農委會、衛福部、環保署針對「戴奧辛毒蛋」事件提出專案報告。最後兩案皆在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立委聯手下被封殺。

藍委要求採「點名表決」,最後前瞻條例退回案在綠委、時力立委反對的42票、贊成17票下未通過;變更議程案則是反對42票、贊成18票未通過。

此外,綠委提案延長會議時間至詢答結束再行休息,藍委則提案今日會議在下午5點半就休息。最後在民進黨、時力支持下,通過今會議延長至詢答結束,再行休息。

朝野黨團今上午協商達成共識,今下午2點半先處理國民黨的變更議程案,處理完畢後,再進行前瞻條例的提案說明與詢答;朝野並共識今不進入逐條討論,也同意不干擾議事進行。

藍委今上午連番登記程序發言後,黨團總召廖國棟要求朝野立即協商,藍委並聚集主席台前舉牌高喊「前瞻亂搞,食安不保」「不顧食安、只要綁樁」等口號,提案要求退回重審、變更今日議程,但都被否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