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桃園去年公告地價調幅34.56% 議員罵聲連連

桃園市去年公告地價調幅達34.56%,造成地價稅大漲,各界反應不佳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桃園市去年公告地價調幅達34.56%,造成地價稅大漲,各界反應不佳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2017/04/19 12:41

[記者謝武雄/桃園報導]桃園市政府地政局今天到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,去年桃園市公告地價調幅達34.56%,為六都第三,也成為多位市議員批評的議題;對此,局長陳錫禎說,市府的立場是公告地價比照公告現值每年調整,可以符合實際市場狀況,但多次行文中央都沒有回應,目前中央的立場是兩年一調,全案仍在立法院討論中。

陳錫禎說,目前已有立法委員主動提案,兩年一調,初審已經通過,但也有委員希望每年調整,目前兩案仍在討論,由於去年並未調整,未來無論是哪一種調整方案,明年都一定會調整,市府也在進行調整前準備作業。

市議員陳美梅說,去年11月開徵地價稅,由於漲幅過高,民眾抱怨連連,市府是否有改善方案;市議員黃傅淑香也認為,地價稅調幅過大,造成民怨沸騰,希望感受民眾負擔能力;市議員許清順說,他的朋友繼承祖先的土地,原本地價稅為42萬元,一口氣漲到84萬元,工廠的薪水根本無法負擔;市議員黃敬平也呼籲調整公告地價,要考慮民眾負擔狀況。

市議員劉茂群認為,桃園公告地價調幅六都第三,根本是搶錢;市議員萬美玲也要求市府要有同理心;市議員楊家俍也建議,即使中央未通過每年調整方案,市府可以公告每年預告調整方案,讓民眾心理有準備;市議員呂林小鳳也要求調整公告地價時要苦民所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