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計畫赴中救夫 李凈瑜台胞證被註銷無法前往

李凈瑜預定搭乘今天下午1時的班機,直飛北京營救丈夫,卻傳出航空公司已經收到通知,稱「李凈瑜的台胞證已遭註銷」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李凈瑜預定搭乘今天下午1時的班機,直飛北京營救丈夫,卻傳出航空公司已經收到通知,稱「李凈瑜的台胞證已遭註銷」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2017/04/10 10:30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以「涉嫌危害國安」為由逮捕,「被失蹤」已23天,李妻李凈瑜原定搭乘今天下午1時的班機,直飛北京營救丈夫。但海基會證實,李凈瑜的台胞證遭註銷,無法前往中國。

中國國台辦昨傍晚發布聲明表示,基於人道考量,海協會已於4月7日透過「台灣有關團體」和李凈瑜通報情形,並轉交李明哲給父母親和妻子的親筆信。但李凈瑜稍晚發表聲明回擊指,4月7日時某位「兩岸掮客」帶來一份影印本親筆信,字跡確實為李明哲所書寫,但內容絕對是在「非自由意志」之下配合寫的;這個管道也絕非正式管道。

李凈瑜表示,該位掮客一再強調,只要她乖乖低調配合,李明哲很快就會被釋放,但只要坐上飛機飛往北京投訴,廣東電視台馬上會播出李明哲的認罪影片。李凈瑜質疑,中國為何不透過公開合法的管道處理,卻私下向她威脅利誘?並且不承認相關供詞,也維持今天前往北京的計畫。

今天10時左右傳出,航空公司收到通知,稱「李凈瑜的台胞證已遭註銷」;協助聲援李明哲事件的邱伊翎當時表示,當事人並沒有收到這樣的通知,仍會前往機場櫃檯報到,屆時看航空公司如何向當事人說明。

海基會副秘書長兼發言人李麗珍稍後證實此事,表示李妻此行「應該是去不了了」,但也強調海基會人員會持續陪同。李麗珍說,海基會約在今天早上9時左右接獲通報,知悉中國公安部已通報內政部移民署,指李凈瑜的台胞證遭到註銷,航空公司也在10時前後收到相同通知。至於海基會是否會再正式發函給海協會要求說明?李麗珍僅回應再觀察後續狀況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