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防藍營杯葛年金改革 綠委動員清晨待命

包括行政院版、考試院版年金改革草案將於今日的立法院院會一讀付委。為防止國民黨團再搶占議場主席台,民進黨團今晨6時就動員幹部前往議場守候。(立委蘇巧慧提供)

包括行政院版、考試院版年金改革草案將於今日的立法院院會一讀付委。為防止國民黨團再搶占議場主席台,民進黨團今晨6時就動員幹部前往議場守候。(立委蘇巧慧提供)

2017/04/07 06:37

〔記者曾韋禎/台北報導〕包括行政院版、考試院版年金改革草案將於今日的立法院院會一讀付委。為防止國民黨團再搶占議場主席台,民進黨團今晨6時就動員幹部前往議場守候。

由於立法院國民黨團上週五在「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」準備一讀時,就破天荒地搶占主席台。為避免國民黨團又杯葛年改,民進黨團昨日的幹部會議決議,黨團幹部須於今晨6時前往議場報到、不分區立委7時報到、其餘立委8時報到。

今晨6時不到,民進黨團的幹部們就紛紛在議場前集合。拔得頭籌的為段宜康,約5時40分就抵達;鄭運鵬表示,他快6時到,只是第6名。蘇巧慧還在6時拍了一張大合照。

這是民進黨團在本屆第3度早起動員。首次為去年7月22日的臨時會,為避免國民黨杯葛「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」及本年度國營事業預算案;再為去年9月30日,為確保大法官人事案的處理時程。

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呼籲,年金改革是國民黨東山再起的機會之窗,既然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也期待改革,就應提出版本,下週付委後再一起討論;不能因為國民黨與場外的抗議團體談不攏而遲遲無法提出,整個黨團都「李來希化」,抗拒改革,淪為另類「希潮」,這絕不為台灣民意所接受。

他強調,民進黨不會等到4月底,也不會接受國民黨團透過召開一大堆公聽會來冗長拖延,這已經討論1整年了,打開電視都在討論年改,何須再召開公聽會?

他批評,國民黨不該把占領主席台當作唯一有效的工具,也不要因民進黨的策略性忍讓而得寸進尺;人民都期待年金改革,儘管衝突在社會,但解決在立法院、負責在民進黨,年金改革的序幕自此展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