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藍委問「全民不服從」 葉俊榮糾正:是市民不服從

國民黨立委曾銘宗(右1)針對太陽花學運占領立法院行動之判決,對內政部長葉俊榮進行質詢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國民黨立委曾銘宗(右1)針對太陽花學運占領立法院行動之判決,對內政部長葉俊榮進行質詢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2017/04/05 11:54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就太陽花學運判決,詢問內政部長葉俊榮,對法院引用「全民不服從」原則是否有評論,民眾未來是否也要衝進總統府;葉俊榮當場糾正是「市民不服從(或稱公民不服從)」,並強調此非「市民永遠不服從」。

曾銘宗質詢太陽花學運22人被判無罪一事,葉俊榮聞之回應「尊重法院判決」,對於葉的回答,曾銘宗表示若只說「尊重法院判決」,以後要第一線警力如何執行公權力,反正跑進立法院也沒事,以後是否會有很多人闖進總統府。

葉俊榮表示,對於民主國家人民的表意自由,政府都充分尊重,警力配置也是在維護表意過程的安全,警力配置非一成不變,都可根據現實需要調整,也須符合比例原則,事後都會檢討,警力不是用來對抗而是保護表達意見的民眾,也希望各界體諒因此所做的警力部屬。

曾銘宗接著問葉俊榮,對於判決引用「全民不服從」原則之評論,是否會因此鼓勵更多民眾仿效,甚至衝進總統府?葉當場糾正「不是全民不服從」,所謂市民不服從,不是市民永遠不服從,而是在公共政策討論與表達時,若沒給予充分表達意見的空間的作為。

葉俊榮接著說,在民眾對於公共政策表達意見時,不能被限制,也要尊重他人的表意自由,是在保障陳抗、遊行者的安全,這與市民不服從概念相互銜接;曾銘宗聞之立即回應「您任內會有更多民眾衝進行政院、立法院、總統府,等著看!」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