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拿周泓旭類比李明哲 法務部回擊李富城:悖離事實

氣象專家李富城多次針對時政發表看法,言論頻頻惹議。(取自臉書)

氣象專家李富城多次針對時政發表看法,言論頻頻惹議。(取自臉書)

2017/04/01 17:00

[記者黃欣柏/台北報導]氣象專家李富城多次針對時政發表看法,言論頻頻惹議,今他又在臉書上質疑,台灣當初逮捕政治大學中國籍學生周泓旭時,也沒有進行通知,「做了跟共產黨同樣的事!」法務部稍早發布新聞稿強調,早在法院裁定羈押周泓旭當天,就已依規定通知中方,李富城說法嚴重悖離事實。

法務部新聞稿指出,今年3月10日一接獲台北地檢署傳真通知周泓旭獲裁准羈押後,當日就依「兩岸共同擊犯罪司法互助協議」規定,通報中國公安部,法務部發言人同時也公開對媒體披露刊載該訊息,李富城說法與事實不符。

法務部也提到,李明哲赴中失聯後,法務部於3月28日就與中方聯繫,請求查明李明哲現況,並再次以聯繫公函知會中國公安部,告知若李明哲先生有人身自由受限制之情形,應依照「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」之規定向我方通報,同時也應確保其相關訴訟法上之權益,並同意協助家屬探視。

法務部再次呼籲,中國應基於協議規定精神,立即就李明哲受拘束自由一事通報我國,使其行使合法權益及保障其人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