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論孔子 國民黨批故宮院長林正儀:「去中國化」的打手
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。(資料照,記者林良昇攝)
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。(資料照,記者林良昇攝)

2017/03/09 11:44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故宮院長林正儀昨日以考量部分民眾對「孔子與台灣關聯」有質疑為由,表示將就是否使用「至聖先師」一詞再做思考,今天引來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痛批為「去中國化」的打手,並藉此強調足以證明民進黨去中國化的企圖昭然若揭。

唐德明表示,這是一齣「活生生的官場現形記」,他質疑,所謂部分民眾是誰?不就是民進黨、蔡政府嗎?每年教師節祭孔活動,何時又有什麼對立?

他說,質疑孔子與台灣的關聯很可笑,試問關公與台灣有什麼關聯?為什麼台灣人要拜關公?媽祖與台灣有什麼關聯?台灣人還「瘋媽祖」呢!難道民進黨以後連關公和媽祖都不准台灣人拜嗎?

唐德明進一步表示,不論孔子、關公與媽祖,就在我們生活的周遭、書本、電視、劇場裡,就在台灣人民的身邊,他批評民進黨「去中國化」,不是欺師滅祖,什麼才是欺師滅祖?這種用意識形態騷擾文化的惡劣行徑,孔子若地下有知,看到如此荒謬不正義的事情,大概都會掩面哭泣吧﹗

他指出,當年前總統陳水扁剛當選總統,說要做全民總統,還說台獨做不到就是做不到,但一旦民調下跌,馬上就搞入聯、去中國化的政治動作,這套把戲已經玩過很多年了,他請蔡英文總統還是專心拚經濟,不要因為民調低落就搞一些小動作,持續讓台灣內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