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基隆308追思 蔡丁貴要再去拆蔣介石銅像

圖為蔡丁貴2月27日率領群眾突襲基隆火車站前蔣介石銅像,希望用鋼繩拉倒228元凶的銅像。(資料照,記者俞肇福攝)

圖為蔡丁貴2月27日率領群眾突襲基隆火車站前蔣介石銅像,希望用鋼繩拉倒228元凶的銅像。(資料照,記者俞肇福攝)

2017/03/07 19:10

〔記者林欣漢、吳政峰/基隆報導〕2月27日,自由台灣黨黨主席蔡丁貴曾率眾至基隆火車站,試圖拉倒站前圓環的蔣介石銅像未果,蔡丁貴揚言明天一定會捲土重來,對此,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,該銅像根本沒有人會去理會,更不會有人去膜拜,更年輕的世代甚至不知道,那邊有一個蔣銅像。

228事件70週年,明天3月8日是國民黨21師從基隆登陸,展開血腥鎮壓的日子,基隆市政府將於明天下午2點28分於海洋廣場舉行追思活動。

蔡丁貴2月27日曾率眾到基隆火車站,要拉倒站前圓環的蔣介石銅像,爆發警民衝突,蔡丁貴今天向本報記者表示,明天一定會再到基隆陳情抗議,對於被林右昌列為不受歡迎人物,蔡丁貴也不禁質疑:「是黑名單嗎?」

蔡丁貴直言:「民進黨政權也玩中國國民黨玩過頭的黑名單,不會自己覺得丟臉嗎?林市長一方面主祭228受難者追思,一方面繼續保護屠殺元凶銅像聳立,不會感到精神錯亂嗎?」

蔡丁貴盼政府能有心進行真正的228追思及轉型正義,並呼籲林右昌履行承諾,拆除228民族屠殺元凶銅像等威權圖騰,同時設置基隆港大屠殺紀念碑,否則8日仍將安排基隆「一日行」。

基隆市政府今天晚上發出聲明表示,308是基隆地方民間及受難者家屬期盼、呼籲已久的訴求,藉此反映歷史真相,希望後代子孫能記住這個歷史事實。

林右昌表示,基隆目前仍存在的政治塑像,市府的立場始終一貫而且明確,任何政治塑像都不應存在於公共空間,機關和教育場所內,因為這些地方都應保持中立和單純。

林右昌強調,對個別政治塑像的處理,已有既定的規劃與期程,尊重不同意見或政治立場的表達,但仍要遵照法治社會的制度與法規,今年市府也會配合信義國小老舊校舍改建,將校園內的銅像一併移除。至於基隆火車站前圓環裡的蔣介石銅像,未來推動都更時,該銅像也會一併處理。

基隆警方已採取相關因應措施,編排警力於可能陳抗處所巡邏守望,並希望民眾理性,以公共利益為最大考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