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聯:228是大屠殺 籲撤慈湖陵寢

台灣團結聯盟舉行「228的本質 來自中國的大屠殺」記者會,呼籲政府應該仿照德國立法禁止威權符碼再現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台灣團結聯盟舉行「228的本質 來自中國的大屠殺」記者會,呼籲政府應該仿照德國立法禁止威權符碼再現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2017/03/04 11:54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228事件70週年紀念甫過,但討論熱度已淡。台灣團結聯盟表示,228事件不只是政治鬥爭、族群對立,本質是來自中國殖民者的大屠殺,呼籲全面執政的蔡政府,以行動代替言語,參考德國立法禁止威權符碼,並撤除蔣介石慈湖陵寢的經費、人力。

前立委周倪安指出,228屠殺事件應定位為來自中國殖民者對台灣人的壓迫及屠殺,228紀念活即使在政黨輪替後,似乎成為行禮如儀的例行公事,民主國家仍允許屠殺人民的蔣介石銅像及中正紀念堂矗立,蔚為世界奇觀,應仿效德國「反納粹法」立法。

周倪安強調,德國禁止各種納粹口號儀式,沒人會說是政治鬥爭,但作惡多端的蔣介石,卻還是遍及這塊土地,台聯過去在立法院提出撤除蔣介石慈湖陵寢預算及軍隊的法案,但當時立法院席次尚未過半,如今民進黨及時代力量黨團,應合力推動相關立法。

台聯文宣資訊部主任陳嘉霖呼籲政府對228歷史重新詮釋,此非單純族群、省籍衝突,而是來自中國殖民者大屠殺的兩國衝突,蔣的惡行與希特勒相似,希特勒已成過去,但企圖殖民台灣的中國勢力仍盤據台灣,須以公權力禁止反人權符碼再現,避免殖民勢力反撲。

陳嘉霖指出,主張蔣介石銅像矗立校園,已超過民主政治自由的範疇,若不嚴防,難保來自中國的大屠殺不會再發生,台聯的立法建議,為去殖民化、去中國化,228歷史悲劇就是來自中國的壓迫與統治,相關歷史、地名、教科書都應正名及促進本土意識。

台聯執行副秘書長、組織社運部主任張兆林表示,228已過好幾天,如其所料,相關活動在當天辦完就結束,過幾天就忘了,許多年輕人至今仍不了解228當時的事,228非意外事件,且是個引爆點,引爆來自中國的國民黨外來政權,殖民、打壓與欺凌台灣。

張兆林表示,直至今年的228,仍可見中國勢力以軍艦、國際打壓、第五縱隊、統一促進黨與愛國同心會等手段,對台灣內外交迫,在許多場合都可看到背後有中共指揮的勢力,以暴力恫嚇人民,呼籲國安、司法單位硬起來,以《組織犯罪防治條例》嚴格偵辦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