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當年差點死在國民黨阿兵哥槍下」柯爸柯媽淚縱橫

柯爸柯媽想起當年二二八的慘況,不禁老淚縱橫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柯爸柯媽想起當年二二八的慘況,不禁老淚縱橫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2017/02/28 16:48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父親柯承發及母親何瑞英下午與228受難者家屬,一起參加新竹市228紀念音樂會,向亡故的亡魂獻上百合花。柯承發致詞時,回想起遭迫害的父親,與柯媽不禁老淚縱橫,令在場人感動不已。

柯承發說,父親柯世元是小學老師,靠微薄薪水扶養9個子女,228事件時,為了保護校長和多名老師,竟被抓到憲兵隊嚴刑拷打,遍體鱗傷只剩半條命,回家後即病入膏肓,嚥氣前還喃喃不忘年幼兒女,告訴家人「我不能死」,隔天就撒手人寰。

他回憶228發生後幾天,他還在念新竹中學2年級時跑去看熱鬧,就現在的新竹市府後方,國民黨的阿兵哥突然胡亂開槍,差點把他打死。他感嘆老父為了228被抓走,只活到53歲就死了,而他能活到87歲,可見應是老天有幫忙。

柯承發暗批國民黨某立委說,2年前他與柯文哲參加追思會,竟被說成「父子假哭、作秀」,他希望做人不要這樣,為了台灣好,不論是對岸來的,還是國民黨、民進黨,住在台灣就是台灣人,應該為將來一起發展打拚。

而何瑞英對於公公在228受到的苦難,當時憲警為了逼口供,被打到無法走路,只能用爬的,放出來後整天只看著天上,全家陷入困境。事後柯家人甚至落到沒錢念書的窘境,柯媽不禁淚水直流,每每想到228事件,就讓她覺得很辛酸。

竹市各界228紀念音樂會在市長林智堅帶領下,向受難者默哀1分鐘,並與受難者家屬逐一獻花,以告慰228亡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