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愛河整治誰的功勞?吳敦義陣營強調吳任內建設

資深攝影記者董青藍,秀出愛河歷年來的改變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資深攝影記者董青藍,秀出愛河歷年來的改變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2017/02/23 11:28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前副總統吳敦義日前在臉書發文,指他在高雄市長任內,進行愛河整治、高雄捷運等建設,引發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發文反擊,指愛河整治是謝長廷。對此,吳陣營上午召開記者會,強調愛河汙染整治是68年起,經過歷任市長努力。

吳敦義日前在臉書發文,指他在高雄市長任內,終止三山採礦合約、汙水幹管與下水道建置、垃圾掩埋問題、愛河整治、高雄捷運、打通中華路等建設,「大刀闊斧為高雄市偉大進步的發展,做了最基礎的前期打底工作」。

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則在臉書發文反擊,指吳當年大部分計畫胎死腹中,愛河整治是謝長廷、捷運是陳菊上任通車,是民進黨執政政績,吳敦義「不要遇到選舉才想起高雄」。

雙方隔空交火,吳敦義南部辦公室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,請來資深攝影記者董青藍,秀出愛河歷年來的改變,強調吳敦義對愛河整治的功勞。

吳敦義南部辦公室執行長林清強,拿出87年高雄市文獻會出版刊物指出:「愛河那時就變美了!」,謝長廷只是在城市美學上著力,包括愛河中正橋裝霓虹燈、設置愛之船遊河、城市光廊等。

林清強說,愛河整治起源於台灣省政府66年規劃的「高雄市仁愛河汙染整治及汙水下水道系統第一階段工程」,68年高雄市改制為院轄市後開始辦理,歷任王玉雲、楊金欉、許水德、蘇南成等市長,一直到吳敦義。

林清強強調,愛河整治是一項長遠的市政革命,劉世芳當過副市長,要批評前應先了解高雄發展歷史。

現年80歲的退休攝影記者董青藍,從20歲開始拍攝愛河景觀,他也表示吳敦義對愛河整治功不可沒。

吳敦義南部辦公室執行長林清強,強調愛河汙染整治是68年起,經過歷任市長努力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吳敦義南部辦公室執行長林清強,強調愛河汙染整治是68年起,經過歷任市長努力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