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除蝶戀花事故外 傳觀光局長請辭還有其他因素

觀光局長周永暉決定自請處分請辭,昨出席國道五號交通事故罹難者追悼會,雙手合十、神情凝重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觀光局長周永暉決定自請處分請辭,昨出席國道五號交通事故罹難者追悼會,雙手合十、神情凝重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2017/02/20 09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蝶戀花遊覽車翻覆造成重大傷亡,去年9月才上任的觀光局長周永暉認為應對蝶戀花事故負起責任,決定自請處分請辭,但傳出除了翻車事故外,周永暉請辭原因,還有決定台灣燈會主辦縣市引發爭議。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交通部觀光局周永暉17日宣布,第29屆「2018台灣燈會」將由嘉義縣政府接棒,展區位於故宮南院對面,同時也宣布後年第30屆台灣燈會由屏東縣主辦,但傳屏東縣對此項決定不服;不具名人士指稱,屏東申請的是2018年,觀光局卻擅作主張在燈會閉幕前半小時才臨時通知屏東縣「被舉辦」2019年,引發屏東縣府不滿,甚至曾一狀告上行政院。

針對周永暉請辭一事,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說,遊覽車發生重大傷亡事故令人遺憾,對周永暉為此請辭負責深感敬佩,但周永暉任職才5個多月,非戰之罪,目前是觀光亟待大步前進之際,見先檢討原因、亡羊補牢,建立安全的旅遊環境,人事異動可稍後再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