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游錫堃當面問「川普會不會賣台」 佛訥給答案...

游錫堃透露,先前與美國共和黨大老、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(Edwin Feulner)見面,他當面問佛訥「台灣會不會被川普出賣」?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游錫堃透露,先前與美國共和黨大老、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(Edwin Feulner)見面,他當面問佛訥「台灣會不會被川普出賣」?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2017/01/21 07:5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川普就職美國第45任總統,台灣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率團出席祝賀。游錫堃在典禮後接受媒體採訪表示,台美關係處於最佳狀態,認為台灣將有更多機會,也會有更多挑戰。他還透露,自己先前與川普交接團隊成員、共和黨大老佛訥(Edwin Feulner)及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(Richard Armitage)見面,他當面問佛訥「台灣會不會被川普出賣」?而佛訥也給了答案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游錫堃說,他這幾天與美國智庫、國會議員見面交流,也和佛訥見面,他說雙方都把彼此當朋友,既然是朋友,他就尖銳挑明問佛訥,外界都說台灣被美國當作棋子,究竟會不會被川普總統出賣?

而佛訥也當面回答,台美之間有《台灣關係法》,要怎麼出賣?因此台灣不必太過擔心,意即就算川普同意「賣台」,還有國會這一關。游錫堃接著以「請教」為由,轉達台灣方面的期盼。

游也問阿米塔吉,川普就職後,台灣應做哪些努力?阿米塔吉回答,台灣有很多機會,也有不少挑戰。

此外,游錫堃表示,從這次觀禮經驗,看到美國兩百多年來政權和平輪替,民主制度不只值得台灣參考,更值得其他國家如中國參考;而競選時雖然大家不同意見,但希拉蕊今天也現身祝賀川普,這值得台灣想想。

圖為去年佛訥訪台。(資料照,總統府提供)

圖為去年佛訥訪台。(資料照,總統府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