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選黨主席 她分析:暗助吳敦義稀釋外省票

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辭職投入黨主席選舉。(資料照,記者黃建豪攝)

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辭職投入黨主席選舉。(資料照,記者黃建豪攝)

2017/01/12 10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,昨天傳出閃電宣布辭職參選國民黨主席,將與已經相繼宣布參選的洪秀柱、郝龍斌、吳敦義爭奪大位,引發外界關注。資深媒體人陳增芝分析,韓國瑜並不是真的為了要當黨主席才參選,他的真實目的其實是要暗助吳敦義。

韓國瑜現年59歲,國民黨籍,曾任台北縣中和市副市長,台北縣議員、立法委員,因為常在議場打架而爭取連任失利,轉而棄政從商,他近月因為接連與民進黨立委段宜康、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互嗆,沉寂16年再度成為媒體焦點,進一步揚言參選國民黨主席。

陳增芝短評〈韓國瑜參選黨主席?人家是來報恩的!〉11日刊登在網站《兩個太陽的台灣》,文中指出,「韓國瑜要選黨主席,應該是吳敦義透過張榮味拜託他選的吧。…吳是台籍,跟王金平、黃惠敏一樣,都是血統不正確…硬要選,只是自取其辱。唯一的辦法,就是外省血統的候選人愈多愈好,稀釋票源,吳才有機會。」

陳增芝認為,「吳敦義其實沒把柱柱婆看在眼裡,最大的假想敵是郝龍斌。黃復興黨部,老榮民多,韓國瑜非權貴之後,身段更軟,最佳分票人選,如此而已。結論:人家是來報恩的。畢竟,當初韓國瑜能掌油滋滋的北農,是吳出面替他向張榮味拜託的,如今,能不報恩嗎?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