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兩棲克難週天堂路驗收 23人哭爬抵終點

23名海陸兩棲偵搜大隊學員爬完天堂路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23名海陸兩棲偵搜大隊學員爬完天堂路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2017/01/11 15:05

[記者黃旭磊/高雄報導]海陸兩棲偵搜大隊今天舉辦第144期克難週天堂路驗收,80名學員僅剩23名爬完50公尺咕硓石,沿途血跡斑斑、汗水滲透,拿到兩棲蛙人臂章時沒有1人不落淚。

海軍陸戰隊指揮官陳子鳳於終點迎接23名結訓蛙人,6天以來,學員每6小時僅能吃飯睡覺1小時,最後還需通過多種運動綜合驗收(天堂路)測試,過程約2小時,期間2人或4人一組爬、滾、翻過柴山特有咕硓石道(天堂路),動作不標準、不夠快就被要求「滾回去!」有學員抵達終點時被要求回到原點重來,每人全身血跡斑斑、筋肉撕裂傷併發多處蜂窩性組織炎,被塗抹碘酒消毒時咬牙忍痛。

學員抵達終點時悲喜交加,抱著家屬痛哭,也有跪地向女友求婚成功,每人都以顫抖手掌接過兩棲蛙人臂章,過關後回到石道旁為同學打氣。

本屆淘汰57名,其中有學員韌帶撕裂傷、腸胃炎退訓,也有學員在結訓前一晚突然敲響「榮譽鐘」自行退訓。

一家4名堂兄弟通過天堂路考驗

王智祥一家4名堂兄弟都通過天堂路考驗,雙胞胎弟弟王智華為136期學員,比哥哥早3年爬過天堂路,堂哥王志聰、王志平則為本期鑑測教官。王智祥說,「堂哥要求得更嚴格,被操時心裡很不是滋味。」

中尉李元傑拔階受訓,過關後抱著母親痛哭超過30秒。他說,右腳膝蓋在開訓時受傷,痛感沿著大腿內側簡直痛徹心扉,「感謝家人及朋友,如果不是你們我撐不完。」

柳偉杰今天度過20歲生日,陸戰隊於終點前拿出生日蛋糕,他噙淚、發抖地表示,「最大願望就是家人平安,同學都能過關。」

葉博文忍著雙腳發炎疼痛,跪地拿出鑽戒向女友求婚,他說,「妳是我這一輩子最愛的女人,我愛妳,一生不離不棄,我用兩棲偵搜大隊的永遠忠誠,代表我對妳的愛,希望妳接受我」,交往2年女友於天堂路終點答應。

王智祥(右2)一家4堂兄弟都通過天堂路考驗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王智祥(右2)一家4堂兄弟都通過天堂路考驗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天堂路「嬰兒爬」最是折磨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天堂路「嬰兒爬」最是折磨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中尉李元傑抱著母親痛哭30秒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中尉李元傑抱著母親痛哭30秒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隊員痛苦地攀爬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隊員痛苦地攀爬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