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失言?名言?2016柯文哲語錄代表作都在這.....

柯文哲發言風格直率、情緒掩飾不住,不時被媒體捕捉到仰天大笑的畫面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柯文哲發言風格直率、情緒掩飾不住,不時被媒體捕捉到仰天大笑的畫面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2016/12/31 11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心直口快,在公開場合發言經常語出驚人。今年,柯文哲又有許多讓人意想不到的發言,有網友認為他失言,有的則認為是名言,有網友剪接了柯P發言片段組合成的短片,然而,許多鄉民一致認同,柯文哲今年度的最佳發言是「垃圾不分藍綠。」

今年1月時,柯文哲調侃郝龍斌「市長做得好就不會來這裡選了」,之後又在備詢時講到當時正在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朱立倫:「反正他1月16日就會回來了啦!」除此之外,柯文哲在收到日本貴賓致贈的創意印章時竟說:「這就是,給那些窮極無聊的人。」

今年6月份,柯文哲受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弘庭於質詢時回答:「壞人無法了解好人的作為。」引起徐弘庭的不滿,柯文哲澄清是口誤,徐回說「那是不是要向我說對不起」,柯文哲連忙說:「徐弘庭議員,對不起。」

今年9月份,柯文哲備詢時被市議員陳彥伯問到肚臍的英文拼因,不料柯文哲不假思索就回答:「umbilicus」,接著便哈哈大笑補了一句:「我是醫學專家,哈哈哈,你忘記了嗎?」讓陳彥伯當場愣住。另外,他在議員提及趙藤雄時脫口而出:「趙藤雄沒有坐牢是台灣司法的悲哀」。

今年11月份,柯文哲因推行捷運吃到飽方案挨罵,在討論此議題時失言表示:「因為大部分住在郊外的人都是窮人。」並且在提及萬華區街友問題時表示:「其實遊民洗乾淨了就變成遊客」。

至於鄉民們首推的一句話,便是柯文哲在備詢時講到台北市環保局今年2度替雲林縣代燒垃圾時說的:「垃圾不分藍綠。」不過他隨後於媒體發問時表示,他沒有罵人的意思。

近期,柯文哲在接受電台專訪時談到張榮味來歷,脫口問:「他不是黑道嗎?」一連串的發言,讓許多網友發笑,有人更剪接了這些片段組合成短片,po文表示,柯文哲是最常失言的市長,常常不小心吃到誠實豆沙包。

心直口快的柯文哲,經常為了自己的發言被叮了滿頭包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心直口快的柯文哲,經常為了自己的發言被叮了滿頭包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許多網友笑稱,柯文哲是吃了誠實豆沙包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許多網友笑稱,柯文哲是吃了誠實豆沙包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