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敏感時刻外長訪美? 涉外人士:例行會議

外交部長李大維近期將赴美參加「例行會議」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外交部長李大維近期將赴美參加「例行會議」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2016/12/13 13:10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「蔡川通話」後,媒體報導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與外交部長李大維近日前後訪美,雖陸續遭到相關單位否認,但中國昨又首度公開表示,中國資深外交官楊潔篪近日赴美會面多名川普陣營人士,外界解讀此為兩岸外交攻防已升級至高層遊說。根據涉外人士表示,李大維目前在國內,雖近日確實有訪美行程,但是為了參加例行性的區域會報會議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昨透露,楊潔篪近日出訪、過境美國紐約時,與多名川普陣營人士會面,其中包括川普的準國安顧問、退役將領佛林,雙方就中美關係交換意見。這是川普勝選後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後,中國首度公開表明中國政府官員與川普團隊的互動。

另,我國媒體日前報導吳釗燮秘密率團訪美,並會晤川普陣營人士,但吳釗燮昨向媒體表示「我人在辦公室」,並無正面證實或否認此事;媒體也報導李大維昨赴美國舊金山,但涉外人士指出,這完全不是事實,因為李大維目前仍在國內。至於訪美一事,李大維近期內確實會前往美國,但目的是參與一年一度的北美區域工作會報會議,開完一天會即返國。涉外人士說明,此為外交部例行作業,沒有特別秘密,慣例上不會主動公布此類消息。此次區域工作會報將召集全美12個外館與加拿大3個外館的館長,就政策進行統合說明,協調彼此工作,以達區域整合效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