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提升官兵榮譽感 國軍推軍常服「榮譽袖帶」

國軍將試辦志願役官兵軍常服榮譽袖帶(記者涂鉅旻攝)

國軍將試辦志願役官兵軍常服榮譽袖帶(記者涂鉅旻攝)

2016/12/13 11:23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為提升官兵榮譽感,國防部今日召開記者會宣佈,未來接受基地訓練且合格的志願役官兵,軍常服左袖上將可繡上緞狀榮譽袖帶,每參與、合格一次就可繡上一條,最多以4條為限。國防部預計明年1月1日開始核計官兵下基地狀況,明年7月1日起試辦一年,隨後檢討試辦成效。

國防部資源司人力資源處長傅政榮少將表示,為落實政府提升軍人尊嚴政策,並考量短、中役期的志願役官兵者較不易因功績獲頒勳、獎章,因此,國防部參考先進國家服飾設計官樣後,只要接受兵科基地訓練合格者,將軍常服袖子可繡上榮譽袖帶,提升官兵榮譽感。

根據國防部規劃,榮譽袖帶一律繡在軍常服左袖,陸軍、憲兵各階、海軍士官長以上軍士官為金色,海軍上士以下、陸戰隊各階為紅色,空軍各階為銀色,袖帶長度約15.2公分,寬1公分,右底線距離袖口約5公分,由右向左斜度30度,線與線間隔0.3公分。

傅政榮表示,此舉也鼓勵三軍官兵著軍服參加慶典、外出,提高國軍官士兵士氣與軍人地位,另也考量到,如有未晉升士官的士兵服役10年,頻下基地合格受訓,左袖有多條榮譽袖帶「可能不這麼美觀」,因此才以4條為限。

國防部資源司人力資源處長傅政榮少將(記者涂鉅旻攝)

國防部資源司人力資源處長傅政榮少將(記者涂鉅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