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機捷票價爭議 朱立倫、鄭文燦互別苗頭

機場捷運票價問題,引發新北市及桃園市雙方爭論,明天桃園市長鄭文燦將舉行記者會說明。(資料照,記者謝武雄攝)

機場捷運票價問題,引發新北市及桃園市雙方爭論,明天桃園市長鄭文燦將舉行記者會說明。(資料照,記者謝武雄攝)

2016/12/09 23:11

[記者謝武雄/桃園報導]機場捷運票價問題,造成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官員與桃捷公司隔空喊話;繼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出席活動受訪時強調,現在重點應是如何減少新北、桃園、台北3市通勤族負擔,「其他的紛擾倒不必要」後,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親上火線,將於明日上午9點在機場捷運A8(長庚醫院)站召開機場捷運票價說明會,說明票價訂定始末,互別苗頭意味甚濃。

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官員認定,機捷票價訂定時,桃園市政府一意孤行,完全不理會新北市意見,票價過高幾乎是北捷的一倍,新北市民無法負擔,且由普通車貼補直達車不只造成機捷財務營運困難,使用者也無法受惠。

對於新北市政府作法,桃捷不甘示弱,今天下午「製表」,表格列舉新北、桃園雙方,在票價擬定過程中所有人事、說法等細節,也讓新北市交通局主秘吳國濟說出「未來將不再回應與民生無關的無謂細節」的重話。

桃捷公司也強調,票價訂定是由董事會決定,新北市於15席董事中具有4席董事席次,當初新北董事發言都要求票價考慮重置成本,初期以折扣方式擴大運量,絕非桃園董事一意孤行;至於直達車、普通車票價相同,是去年桃捷公司、交通部、高鐵局、桃機公司共同討論才定案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