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李烈:同志跟我們一樣想結婚 為什麼不讓他們結婚?

會李烈說,對於現在的紛爭,她真的看不太懂,「如果同志跟我們一樣想結婚,為什麼不讓他們結婚?」(記者林正堃攝)

會李烈說,對於現在的紛爭,她真的看不太懂,「如果同志跟我們一樣想結婚,為什麼不讓他們結婚?」(記者林正堃攝)

2016/11/28 14:38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召開第二次婚姻平權公聽會,電影監製李烈、歌手張懸也受邀出席為挺同婚發聲,引發關注。李烈說,對於現在的紛爭,她真的看不太懂,「如果同志跟我們一樣想結婚,為什麼不讓他們結婚?」

李烈說,她要表達一個異性戀的立場,她第一次認識同志朋友是21歲時,剛開始接觸時充滿一種奇特感覺,就和很多人第一次接觸到同志朋友一樣,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,發現同志朋友跟她一樣,也會愛、也會哭、有討人厭、有討人喜歡、有笨的有聰明的。

李烈說,對於這些紛爭,她真的看不太懂,這就是為什麼她今天來到這裡,「如果他跟我們一樣想結婚,為什麼不讓他們結婚?」

李烈表示,很多人提出奇怪的說法甚至很恐慌,她不了解他們的恐慌來自哪裡,「如果真的那麼恐慌,讓地球要滅絕」,不過,會讓地球、人類滅絕的不是同志,而是人類。她認為,台灣有那麼多事情要處理,是不是可以把心思放在放在該去處理的事情,而不是去管兩個相愛的人要不要結婚。

李烈說,異性戀結婚是很普遍、大家習以為常的事情,也能受到祝福,但她的同志朋友連和相愛的人在一起都是膽顫心驚,不敢和父母講或讓家人知道,「他們是不被祝福,但祝福相愛的人有錯嗎?」李烈說,反對的人也是以愛做前提,如果基於愛,「他們有沒有傷害你?為什麼不可以接受呢?」她只想就人的基本面提出問題。

李烈也說,就是因為同志要結婚如此困難,就算同婚法通過,很多同志仍可能因為不能得到家庭認可而無法結婚,她相信同婚法通過後,同志會更珍惜他們的婚姻,「因為他們知道這條路,得來有多麼困難。」

她也質疑,同志也是納稅人,為什麼不能享有權利?「我們有的,他們都該有,因為他們本來就跟我一樣,他們是我的兄弟姊妹」,她來到這裡幫她的兄弟姊妹發聲爭取。她也拜託反對的人把心打開,用心思考若自己是同志、或家庭中有一個同志可望結婚成家而可得,會是什麼心情?

相關影音

挺同志團體28日在立法院外召開「反專法、要平權,修民法、爭平等」聯合記者會,青島會館外有立委助理掛起彩虹旗聲援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挺同志團體28日在立法院外召開「反專法、要平權,修民法、爭平等」聯合記者會,青島會館外有立委助理掛起彩虹旗聲援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