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逾2萬人挺同婚 怒吼:要真平權 不要立專法

「相挺為平權,全民撐同志」活動,今(28日)於立法院青島東路側集結,主辦單位稱現場已有2萬挺同民眾到場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「相挺為平權,全民撐同志」活動,今(28日)於立法院青島東路側集結,主辦單位稱現場已有2萬挺同民眾到場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2016/11/28 13:3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無懼天冷及週一上班日,「相挺為平權,全民撐同志」活動已經超過2萬人到場聲援,不但立院前面的青島東路擠爆,挺同人潮一路蔓延到中山南路的監察院門口,群眾高呼:「我要真平權,不要立專法」。

挺同婚團體台灣同志諮詢熱線、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、婦女新知及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昨在臉書上發起「相挺為平權,全民撐同志」活動,號召全民一起在今(28日)早9點於立法院青島東路側集結,訴求挺修正民法、反立專法主張,上午開始人潮就從青島東路一路蔓延到中山南路,主辦單位號稱現場已有2萬挺同民眾到場聲援,由於人數眾多,主辦單位甚至呼籲大家不要上網,把頻寬留給他們做直播。

現場群眾高呼:「我要真平權,不要立專法」、「人權不能打折,平權不要專法」等口號,他們認為立專法就如同「種族隔離政策」將同志族群刻意劃分於外,痛批在民主自由的台灣,竟想制定如同黑人隔離政策的「同志專法」,強調同志無須「保障」,同志要的是基本的尊重與平等權利。

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資深研究員呂欣潔在現場表示,婚姻平權不是藍綠之爭,而是立法院的世代之爭,多項民調也顯示,過半民意,尤其是年輕世代多支持同性婚姻;總統大選期間曾為民進黨設計「彩虹悠遊卡」的設計師聶永真也現身力挺。

另外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秘書長彭治鏐也上台強調,現在很多同志朋友可以活到現在,很了不起了,非常多老同志,他們年輕時,被迫要結婚,跟異性戀成家立業生子,甚至當阿公阿嬤,好不容易台灣稍微有一點空間可以讓同志自在活著,政府卻要把他們當次等公民!

他強調,婚姻平權雖然沒有辦法解決所有的事情,但至少改善同志社群是平等,可以活在這塊土地上的,完全不能接受立專法的主張。

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資深研究員呂欣潔在現場表示,婚姻平權不是藍綠之爭,而是立法院的世代之爭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資深研究員呂欣潔在現場表示,婚姻平權不是藍綠之爭,而是立法院的世代之爭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