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APEC順利有條件? 宋:老子沒答應任何事

宋楚瑜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。(記者林良昇攝)

宋楚瑜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。(記者林良昇攝)

2016/11/21 11:48

〔特派記者林良昇/秘魯利馬報導〕擔任總統蔡英文特使出席亞太經合會(APEC)領袖峰會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,在秘魯時間20日晚間舉行國際記者會,對於遭質疑答應日本核安食品進口,換取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見面,並讓他能參加APEC,宋楚瑜強調,他和日方的往來,「老子沒有答應過任何事」,也沒有交換條件的說法,不要把國內事件,移到對外的交往。

宋楚瑜舉行國際記者會,說明本次APEC領袖峰會的成果,由於宋楚瑜已在峰會期間,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場外自然互動,會晤逾10分鐘,遭質疑是否是因為宋楚瑜承認一中原則,才讓他可以成行APEC,宋楚瑜強調,那是他個人和親民黨的兩岸看法,是他們一向的主張,但他們到APEC是從事經貿交往,「不要混為一談」。

對於外界質疑宋楚瑜答應日本核安區食品進口,換取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,宋楚瑜表示,他和各國領導人都有會面,而和日方之間往來,「老子沒有答應過任何事」,也沒有交換條件,他也說,他與其他20個經濟體領袖都有交談握手,全壘打,不是吹牛。

宋楚瑜強調,他沒有任何政府公職,不可能答應任何事情,不可能越過他的權限,不要把國內某些事移到對外的交往 ,應放下黨派,「國家的整體利益不是任何人可以出賣」。

對於中國國台辦回應,習近平與宋楚瑜只是在會場的休息室進行了自然簡短的寒喧,宋楚瑜說,他們有談到經貿問題,彼此交換意見,對於中國大陸方面如何回應表示尊重,宋也強調,主要是強調國際經貿交往,不要過度引申其他事情。

宋楚瑜也表示,面對中國大陸經濟興起,他相信「台灣怎麼可能跟大陸完全經濟不來往?旅遊不來往?」未來經濟應彼此多來往,強化經貿、旅遊往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