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為證明台灣很多好人」沈瑞章決定留下來

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的Naham 3漁船輪機長輪機長沈瑞璋,昔日在家中拍攝的舊照片。(資料照/記者俞肇福翻攝)

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的Naham 3漁船輪機長輪機長沈瑞璋,昔日在家中拍攝的舊照片。(資料照/記者俞肇福翻攝)

2016/10/25 14:20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遭海盜綁架長達5年的台籍輪機長沈瑞章,今受訪透露目睹當時船員可說是「被虐待」,在船上連衛生紙都要錢,一天也只供應兩餐,月薪150美元薪資,船長在海盜攻擊身亡後,促使他留下來的原因,就是要讓船員知道「台灣人不是都沒良心」的理念。

遭索馬利亞海盜囚禁近5年的阿曼籍漁船「Naham3」的沈瑞章,今早抵達中國廣州。Pop Radio電台今專訪奔走營救沈的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,並以電話連訪沈瑞章。沈透露他不是正式的輪機長,而是中國籍輪機長沒回到船上,他因較年長而接下這份職責。

沈瑞璋透露,在遭遇海盜前,外籍船員月薪才150美元,船上連衛生紙、毛巾、牙膏、牙刷都要錢,而船長一天只提供早晚兩餐,「兩隻眼睛看到船長虐待船員」,船長被害後只剩他一個台灣人,為展現「台灣人不是都沒良心」、證明台灣還有很多好人而留下。

沈瑞章回想,遇劫後每天被海盜用AK-47指著,「每個人都想走」,但他若離開誰來領導、提振這些年輕人士氣,當時白天氣溫很熱,但早餐只吃春捲皮,晚餐就一碗白米飯跟100毫升糖水,更不用說有蔬果、肉類,外籍漁工最後還得捉老鼠、蜈蚣及蠍子烤來吃。

對於曾批判政府沒幫忙,沈瑞章淡然表示想說的都說完了,不須再想傷心事,很多人跑船5、60年連海盜都沒看過,他運氣較差,未來妻子、女兒應該不太會同意讓他再跑船,當時也是船上年輕人支持他,要讓大家平安回去,才不會想說要臨陣脫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